且聽風吟

導演:周明哲;編劇:周明哲;製片人:丘峰;攝影:王嗣丹陽、馮敬濤;主演:吳沛宬;副導演:張奧;執行導演:喬奕傑;剪輯:周明哲;聯合出品人:周惠興、趙建萍、丘峰、吳沛宬
金泉獎短片比賽單元
傳播學碩士學位
劇中的主人公在得到了一隻特殊的錄音筆,這隻錄音筆能聽取別人內心的聲音。主人公興奮的將它指向周遭的人,聽取他們一個個人內心的秘密。陌生人的秘密使他內心暗爽,但當那些秘密與主人公自己有關時,他對周遭的看法,也不再一樣了。
片子拍攝於大四畢業那年,脫離家庭和校園的呵護,邁向成熟的新世界。本科畢業是一道人生中很對立的坎兒,很多人都會在這個期間產生迷茫和困惑,新鮮的起跑線就在眼前,可惜在起跑線上卻是裸露的自我。 「且聽風吟」像是我那段時期自我懷疑的產物,向前邁進的動力被家庭和自負所拖垮,自我懷疑更是成為了每天心裡的常態,當時不明白,以為自我懷疑只是短暫的不良狀態,但到了後來才發現,自我懷疑就是常態。
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首屆微電影大賽 冠軍及最佳導演
2015
澳門科技大學
傳播學碩士學位
2015級
  • 影片:《且聽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