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製片:劉永浩;副導演:黃柱嵐;監製:侯智誠;編劇:王月亮
金泉獎短片比賽單元
新聞傳播學學士、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博士
《信》講述了一個簡單、溫暖的故事:在外地上學的青兒(主角)與在老家的婆婆一直保持著書信往來,阿婆希望青兒能好好念書、出人頭地,青兒希望阿婆的病能快快好起來、身體健康。由於父母工作太忙,青兒的童年都是在老家與婆婆一起度過的,到大學了,他也會時常想起阿婆,想起那段快樂的時光。可是當他身穿畢業袍再次回到老家時,却發現阿婆已經不在人世。悲痛交加的青兒通過阿婆留下的最後一封信才得知,原來阿婆的病在他走的那一年,就已經很嚴重了,與青兒的書信往來都是阿婆編制的美好謊言。
我一直都希望去拍一些自己比較陌生的劇本,剛好一次與好朋友聊天時聽到她的家庭故事,我的好朋友是一位貴州人,雖然我對貴州幷不瞭解,但我從好朋友口中才知道原來很多貴州人的童年都是由婆婆帶大的,然後我就一直去聽更多人的故事,再慢慢抽絲剝繭,一點點的再加入澳門的原素在裹面,當中也經歷許多的改良。直到找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原素才把劇本加上靈魂,那就是”民謠”,幸好我身邊的一位好朋友是一名的民謠歌手,我跟他反覆試了很多的歌,終於在一個下大雨的晚上把一首我們覺得靈魂相對應的民謠重新排曲,最終就完整了劇本。
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2018金泉獎短片大賽 高校組劇情片單元 冠軍
2018
澳門科技大學
新聞傳播學學士、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博士
2016級、2017級
  • 影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