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

導演:董軻;策劃:曹咏、張偉澤、董軻、楊浩毅;攝影:董軻、張偉澤、楊浩毅;剪輯:董軻
金泉獎短片比賽單元
新聞傳播學士
你心目中的澳門是怎樣的?人文、宗教、娛樂抑或是美食、旅遊,這些構成了我們對澳門的初影響。然而,這樣一個獨具色彩的城市也有他脆弱的一面。一年前天鴿臺風的到來給澳門留下了記憶的烙印,而現在澳門又將經歷一場更嚴峻的考驗,我們希望用鏡頭記錄這即將發生的一切。去發現那些揪心的、緊張的,抑或是動人的瞬間。
我們做這個片子的初衷,是想體現澳門作為一個國際化的旅遊城市,在大災難面前的一種眾生相,以及想捕獲那些牽動人心的、溫暖人心的鏡頭。在我們隨後實踐的過程中,包括我們的走訪,以及我們各種素材收集的過程中,這些動人抑或是揪心的瞬間更加堅定我們拍攝的信念,也使我們更加相信,我們的拍攝是有意義的。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人,能看到澳門這個城市的另一面。 也許在經歷不幸之後,才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願我們將來的每一天,都能以劫後餘生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不荒廢應有的快樂,也不輕視生命的重量。面對大自然,以一顆敬畏之心去對待,雖不需頂禮膜拜,但也不能肆意妄為。
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2018金泉獎短片大賽 高校組紀錄片單元 冠軍
2018
澳門科技大學
新聞傳播學士
2017級
  • 影片:《明天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