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集裝箱

導演/編劇/燈光:陳進宇;攝影/剪輯:林錦海;製片/錄音/編劇:張鈺誠
金泉獎短片比賽單元
電影管理碩士
Bee和同在一個城市的筆友M書信往來多年來却從未見過面,雖然不是現實中的朋友但兩人却把對方當作自己的知己無話不談。在很久沒有收到M消息後的一天,Bee收到了M的回信,信裏M請求與Bee面聊幷留下了時間地點,就在這座城市的東馬路五號集裝箱。Bee猶豫再三還是决定去會一會這個朋友,於是按時赴約,可是等待她的却是…
我非常偏愛驚悚懸疑類電影,其中對劇情的反轉和人性揭露最爲著迷。而我認爲這類影片中最爲經典的影片是《電鋸驚魂1》,這部影片的“密室逃脫”設定和低成本高質量的內容深深吸引著我。於是在策劃這部短片之初就想著模仿《電鋸驚魂1》在主題上探討人性,製作上限制成本,最後這部短片從構思策劃到剪輯完成一共只花了不到24個小時幷且幾乎零成本。在我看來雖然設定的場景單一但却更能激發創造力,探討人性也不一樣都要揭露其中的惡,而要著力於去看到善意,於是這部作品誕生了。
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2018金泉獎短片大賽 高校組劇情片單元 季軍
2018
澳門科技大學
電影管理碩士
2018級
  • 影片:《逃出集裝箱》